旅遊時間2016.12.15

 

分享一下12月份的日光
 
日光在冬季遊客真的不多
 
旺季是在楓葉季
 
所以12月份人少到蠻荒涼的
 
原本擔心12月的日光會不會下大雪
 
但是網路上冬季的奧日光遊記不多
 
我自己去的時候真的非常的冷,約8度
 
山風非常強勁,一定要帶帽子和圍巾手套
 
在中禪寺湖時風還伴隨著雪花片片
 
等到了戰場之原那雪是下的更大了
 
冬季要去真的要注意保暖
 
來到日光
 
可以感受到遠離城市喧囂(東京)的寧靜
 
喜歡大自然風景的一定會愛上日光
 
 
先來介紹我是如何從東京到日光的
 
(日光有兩個車站:東武日光站日光車站)
 
方法有三種
 
1.用東京廣域周遊券
 
從新宿搭直達車到東武日光車站
(全車指定席,一定要劃位哦!)
(班次不多所以時間要掌握好)
(回程可以先不要劃位)
 
(下圖來自日本JR-east官網)
 
2.用東京廣域周遊券
 
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宇都宮
再換JR日光線到日光車站
(時間比較彈性)
 
3.在東武的車站買日光的套票
(這蠻多文章介紹我就先不寫了)
 
我這次是選擇用東京廣域周遊券
從新宿直達日光
車程是2小時
回來是搭這班,我覺得時間剛好
 
回程我是在東武日光站才劃位的
到東武日光後在遊客中心買公車券
 
服務人員會給你一份公車路線圖和時刻表的簡介
 
日光的公車價格蠻驚人的
 
我是買到戰場之原的券¥2650(小孩¥1300)
 
如果你是買東武的日光套票
 
可搭無限次的公車票就包含在內囉
 
 
然後看好有哪些公車是你可以坐的
 
就直接到車站外面的站牌坐公車囉
 
前往奧日光的山路很多彎
 
但是公車速度緩慢也很穩
 
讓人雖然行駛在山路但是感覺卻很安心
 
可以自在的欣賞窗外的美景
 
 
關於在車上怎麼知道下ㄧ站是什麼呢?
 
不用擔心,車上有螢幕有中文哦!
 
來告訴你下有站是哪ㄧ站
 
快到在按鈴下車跟在台灣坐車一樣
 
這次的目標只有兩個
 
就是中禪寺湖跟戰場之原
 
先到中禪寺湖,冬天這裡商店幾乎都沒開
 
只有很少數的店有開(大概只有兩三間吧!)
 
所以記得填飽肚子再上山或是帶食物來吃
 
或者你專門要來吃有名的淺井精肉店
 
日光是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四季都有屬於他的美
 
我也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再去
 
日光,我們相約下次見!
 
 
 
arrow
arrow

    Ke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