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12.13

 
秋天又快到了
 
很多國人會選擇到日本賞楓葉或銀杏
 
我特別的喜歡銀杏
 
那艷黃的葉片隨著風吹輕輕擺動
 
地上還有枯葉被風吹過的聲音
 
天氣也是有點涼冷
 
一切是那麼的秋天,該有的角色一個不漏
 

去年剛好12月中在東京

 
那時間算是銀杏的尾聲
 
我心想都來到東京了
 
真的是迫切的想要親眼看看那浪漫的景緻
 
出發前我發現東京大學的銀杏尚未完全凋謝
 
到東京的隔天早上
 
我就馬上前往東京大學的本鄉三丁目校區
 
電車請搭到位於丸之內線上的本鄉三丁目站
 
走出車站不遠我就看見道路上兩旁的銀杏樹
 
 
當日的好天氣加上璀璨的銀杏葉
 
讓街道變的鮮活起來
 
 
 
 
 
 
東京大學裡有星巴克,不妨買杯咖啡
 
選個在你喜歡的位置
 
好好享受這份難得的校園賞銀杏之旅
 
著名的安田講堂
 
因安田事件而出名,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
 
主要是學生為了自身權利而勇敢的爭取
 
旁邊的樓梯下去就有東大食堂
 
當時不太餓就沒去試試
 
不然在東京大學的食堂吃飯一定又是個全新體驗
 
著名的八公犬和上野英三郎博士的紀念雕像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故事
 
看到他們的雕像開心的相守在一起感覺真好
 
至少不是在澀谷車站外孤單的等待
下圖為東京大學的大門口
 
其實不管是不是銀杏季節
 
我都很推薦到東京大學走走
 
學校裡的建築和文化和人文氣息
 
都是非常難得的
 
有機會就去歷史悠久的東大走走看看吧!
 
arrow
arrow

    Ke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